生本教育
偉達教育交流中心

主頁
 
交流回顧
網上資源
誠意推薦
聯絡我們
coopedu@netvigator.com

最近更新日期

版權所有,2006 年
偉達教育交流中心

生本教育

2007~2008年度“生本教育教學計劃”
生本教育教師專業發展培訓活動
《免收“生本學校”每月定額培訓費用》

由郭思樂教授所倡導的生本教育,今年在廣州順利地完成八年的教學實驗,透過實行“生本”的教學方法,學生普遍自信、積極、向上、樂觀,學習出現了前所未有的高質、高效,成績及學習能力比較同齡學生平均高出五成以上, 已被電視台及報章等媒體多次報導, 令政府及社會各界人士感到驚奇和鼓舞。

“生本教育教學計劃”在香港生本學校進行教學實驗已進入第六年,各生本學校教師定期參與“生本教育教師專業發展培訓活動”,加上配合由香港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出版的語文科和數學科“生本教材”(繁體字版),大力支援及幫助各生本教師以“生本教育”教學理念施教。

2007年9月份新學期開始,由華南師範大學郭思樂教授負責的“生本教育教師專業發展培訓活動”將進行重大改革,現時每隔兩個月舉行的“生本教育教師專業發展培訓活動”將會暫時停止舉行,教師培訓將改為由“內地生本導師”到個別學校協助教師集體備課,觀課,評課及指導教學等,有需要舉辦教師培訓的學校只需支付導師費用,無需再支付現時的定額生本培訓費用。

學校可以自由選擇是否需要邀請“內地的生本導師”到校為教師進行培訓,有關“申請導師駐校指導活動”,仍由本中心負責統籌,本中心每年仍會定期舉辦前往內地生本學校考察交流活動及提供網上生本教育的最新資訊。

如有任何查詢,請與本中心歐陽衛先生聯絡 25421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