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本教育
偉達教育交流中心

主頁
 
交流回顧
網上資源
誠意推薦
聯絡我們
coopedu@netvigator.com

最近更新日期

版權所有,2006 年
偉達教育交流中心

年輕彌勒佛——歐陽衛老師

廣州華南師範大學附屬小學六年級-李成蹊同學

2004.1.20

在香港四天的行程中,對我們有舉足輕重的作用的人物,恐怕就是歐陽衛Sir了。

歐陽老師身體較肥胖,但只能用肥嘟嘟形容。端正的五官,鼻子上一副大眼鏡,更把老師“可愛”的天性襯托出來了。歐陽老師總是笑臉迎人。一頭原本應該烏黑的亮髮差不多全被染白了。但他人老心不老,像一個小孩子。

歐陽老師人十分厚道,穿著十分儉樸,沒什麼架子,更沒有成功男人身上的香水味。因此,誰都不知道他是偉達教育交流中心的主任(兼總裁)。

歐陽老師算是一個工作起來不要命的人,為了聯繫什麼賓館呀、餐飲呀,以及找人呀、接人呀,幾乎見不到他有閒暇的時間。他一天的工作可以這樣算:早上,早早起床,吃早飯(極馬虎,我們吃早飯時見不到他人),清查人數。我們聽課時他除了閉目養神一小會外,其他時間都在辦公事。真是除了工作還是工作。另外,他沒有什麼階級觀念,別人都是部下給老總端茶送水,他可好,把情況來個180度的大轉變:不但親自給員工端飯,還會笑嘻嘻地沖員工打招呼:嗨!讓人聽著特親切!

歐陽老師又一特點:樂於助人。在香港,許多老師都缺港幣用,歐陽老師自告奮勇,一拍胸脯說:“有一個人民幣兌換港幣的地方,我帶你們去,想換多少換多少。”結果到了地方,人家早關了門。歐陽老師一聲“哎呀”,挺不好意思地拍了拍腦袋:“瞧,關門了!要不……你們找我換吧,我這還有些港幣。”大家付之一笑,儘管後來沒有一個人找他換錢,可他助人為樂的精神十分值得我們學習喲!

歐陽老師特點之the last one:(個人認為)幽默!歐陽老師素有“年輕彌勒佛”之稱,幽默自然少不了。在四天共處中,歐陽老師的幽默風趣無處不在地包圍著我們。記得最深的是去香港海洋公園玩時,我和小曾姐姐、小容姐姐又坐過山車,又玩“跳樓機”,又坐海盜船。坐海盜船時,因為反胃導致渾身不舒服,一直到下山時還是如此。眼看誰都不能使我開心,歐陽老師挺身而出。坐在纜車上,纜車剛啟動時,會有一段下坡路,而且會較快。歐陽老師用手比劃著:“當心!車子要開了,速度很快唔!當心!喔??……!”看著歐陽老師出色的演出,我不禁“破涕為笑”。我笑了,當然大家也都笑了。

好了,聽了我的介紹,你是不是對他這個人有了初步的瞭解呢?可能我說了他這麼多好話,你會以為我是不是“歐陽‘托'”呢?如果你這樣想,那就大錯特錯。歐陽老師是我最好的“中年朋友”!